耶稣基督的智慧 - 纳税 Wisdom of Jesus Christ - Paying Tax

Click here to read the English version: Wisdom of Jesus Christ

如果你认为耶稣基督只是一个疯狂的木匠,只说一些虚幻的东西,诸如上帝和天堂。看耶稣如何以他的智慧,快速与巧妙的处理这个狡猾和棘手的问题。

马太福音22 – 纳税


(法利赛人派遣一些弟子,冒充正直的人,问耶稣一个关于纳税的狡猾问题。他们想陷害耶稣,使他牵连入以色列人与执政当局罗马的政治纠纷。)

15当时,法利赛人出去商议,怎样就着耶稣的话陷害他,
耶稣基督的智慧 - 纳税 Jesus, denarius coin - question about paying tax
16就打发他们的门徒同希律党的人去见耶稣,说:夫子,我们知道你是诚实人,并且诚诚实实传神的道,甚麽人你都不徇情面,因为你不看人的外貌。17请告诉我们,你的意见如何?纳税给凯撒可以不可以?
注:凯撒-古罗马的凯撒大帝

(稍停片刻...想想看...如果你是耶稣,你将如何回答这个棘手的问题,...?)

(哦...一个罗马士兵在这里。如果你说了对罗马帝国统治有冲突的话语,他随时都会逮捕你。..嗯..)
roman soldier



18耶稣看出他们的恶意,就说:「假冒为善的人哪,为什麽试探我? 19拿一个上税的钱给我看!
        
他们就拿一个银钱来给他。 20耶稣说:「这像和这号是谁的?
coin - DENARIUS CAESAR HEAD
21他们说:「凯撒的。
耶稣说:「这样,凯撒的物当归给凯撒;神的物当归给神。
(耶稣就这样巧妙地回避他们的圈套。)

思考:
如果你是一个非信徒,并认为耶稣基督只是一个疯狂的木匠,只说一些虚幻的东西,诸如上帝和天堂。你再想想耶稣的智慧,看耶稣如何快速与巧妙的处理这个狡猾和棘手的问题:)以后我会尽量与大家分享更多关于耶稣的智慧。 :)

有些人认为耶稣是一个激进的革命分子,这些人就失望了。另一方面,对于这件事,如你看到的是超越政治的话,这是一个重要的生活的比喻。在另一个例子,耶稣告诉彼得从鱼的嘴里取钱交税。在此之前,他却指出,业主不应该纳税。但在这里,耶稣虽是王中之王,却服从人间的权威。最后,耶稣纳税给后来判他死刑的政府。
这是我们大家的榜样:不仅对政府纳税,而且自我约束,以及对政府的一个正确的态度。
祷告:主啊,感谢你彰显示范的自我约束与恩典。

Post a Comment

0 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