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稣基督的智慧 - 宽恕 Wisdom of Jesus Christ – forgive

在《约翰福音》中, 有一个千古流传的故事: 耶稣宽赦淫妇。这个故事,描绘出耶稣的智慧,洞察人心的卓越能力, 敢于挑战传统势力的雄心, 以及他那震撼人心的悲悯之情。


约翰8 - 耶稣宽赦淫妇 John 8 - woman caught in adultery看到耶稣在四处传道都受到人们的欢迎, 就有一些经师及法利塞人出于忌妒,千方百计地想要陷害他。某天,有人活捉了一个正在犯奸淫的妇 女,他们认为有计可乘,于是令人把那个妇女送到耶稣面前,迫耶稣在群众面前定她的罪。

这是一个十分敏感而尖锐的问题。因为犹太人当时是在罗马的统治之下,只有宗教权而没有司法权。根据罗马的法律规定,犯奸淫的妇人虽然有罪,但罪不该死。


在这种前提下,
  • 如果耶稣按摩西律法的第七条诫命办事, 同意众人用石头将妇人顺死, 那么反对他的人便可以控告他蔑视罗马法律,犯了故意打死人之罪;
  • 如果耶稣按罗马法律办事,不让众人用石头砸死妇人,反对他的人又可控告他违反传统的摩西律法,不具备传经布道的资格,从而名正言顺地将他赶出圣殿。

经师们认为这个机会可以把耶稣紧紧套住, 使他陷人两难的困境。耶稣一眼便看出他们的圈套, 因此他什么也不回答, 却弯下身去用手指在地上画字。

如果你是耶稣,你会怎么办呢?


法利塞人见耶稣蹲在地上不肯回答, 他们就强迫他马上表示意见,这时耶稣直起了身, 对他们说: “你们中间谁没有罪, 就可以用石头石砸她吧!

说罢, 他又弯下身。法利塞人一听这话, 居然全都灰溜溜地走开了, 只有耶稣一人与那位妇人留在那里。

这时, 耶稣满怀慈悲地问她说; “妇人!他们在哪里呢? 没有人定你的罪?

她答说: “主!没有人” 耶稣也就宽恕了她的罪,只叫她以后不要再犯了。


相关文章:

耶稣基督的智慧 - 纳税

Post a Comment

0 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