视频:锦鲤-悠闲自在的鱼儿 Music Video – Return Unto Thy Rest. Koi in Botanic Garden

喜欢观赏在水中悠闲自在的鱼儿。看着看着,不知不觉中心里感到非常安宁与自在。这是在植物园拍摄的,在新的一年里祝您“年年有余”,在神的怀抱里有喜乐与安宁。

抒情音乐: 你要仍归安乐
Instrumental Music:Return Unto Thy Rest
拍摄地点:新加坡植物园
Shooting venue: Singapore Botanic Gardens

子非鱼安知鱼之乐

这是战国时期庄子与惠子两人游玩时的斗嘴故事。在赏鱼时不妨品嚼此文,真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呢。

中国画-子非鱼 安知鱼之乐 - 锦鲤-优游自在的鱼儿 Chinese Painting on Koi, Bird and a pond

子非鱼安知鱼之乐
Koi-in-Botanic-Garden
庄子和惠子一道在濠水的桥上游玩。
庄子说:“白儵鱼游得多么悠闲自在,这就是鱼儿的快乐。”
惠子说:“你不是鱼,怎么知道鱼的快乐?”
庄子说:“你不是我,怎么知道我不知道鱼儿的快乐?”
惠子说:“我不是你,固然不知道你;你也不是鱼,你不知道鱼的快乐,也是完全可以肯定的。”
庄子说:“还是让我们顺着先前的话来说。你刚才所说的‘你怎么知道鱼的快乐’的话,就是已经知道了我知道鱼儿的快乐而问我,而我则是在濠水的桥上知道鱼儿快乐的。”

子非鱼安知鱼之乐 - 原文

庄子与惠子游于濠梁之上。
庄子曰:“儵鱼出游从容,是鱼之乐也。”
惠子曰:“子非鱼,安知鱼之乐?”
庄子曰:“子非我,安知我不知鱼之乐?”
惠子曰:“我非子,固不知子矣;子固非鱼也,子之不知鱼之乐,全矣。”
庄子曰:“请循其本。子曰‘汝安知鱼乐’云者,既已知吾知之而问我。我知之濠上也。”

您可能对以下文章有兴趣:

视听:孔雀开屏•百花争艳•小桥流水•于圣淘沙
Video: Peacock opening feathers, beautiful flowers, peaceful stream, water fountains at Sentosa

Keywords 关键词:视频:锦鲤-悠闲自在的鱼儿 鲤鱼 悠游自在 鱼池 锦鲤图 Koi Carps Pond 子非鱼安知鱼之乐-庄子与惠子 Instrumental Music

Post a Comment

0 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