汉字隐藏的真理与《创世纪》2-義,我,犧,美,生,造,禁,婪,祀

您应先阅读相关文章的目录,点击这里

●义 = (繁体字)= 羊 + 我
我上面有羊,就是「义」人。原来「手」拿「戈」的「我」,不是义人,但有羊在我的上面后,即成为义人。为什么我上面不是狗、马或猪,而是羊?此根据旧约圣经而来,人犯罪后要悔改,上帝命令杀一只羊,代替人死,使人变成义人。

耶稣基督就是那只永远的「代罪羔羊」,唯有信靠祂的人,其罪才能借着羔羊的宝血得着赦免,也才能成为义人。


●我 = 手 + 戈
「手」拿「戈」就是「我」,不分男女。这个字证明中国祖先造字有深度的思想,当今联合国历经四十余年,耗尽天文数字的经费来促进世界和平,但世界仍然战祸不断,和平渺茫。:(
原因在于人的手中(心中)拿着戈,世界当然无法和平。由此可证明中国祖先造字的伟大,想到每个人身上都带有罪性,心中都怀有杀意,例如孩童到玩具店买玩具,十之八、九都会选择要刀、枪、战车等武器;此显明人手中(心中)拿着戈,世界无法和平。手拿戈显明人有罪性的思想,从此亦证明中国祖先是敬拜上帝的。 :)


●牺 = 犧(繁体字)= 牛+ 羊 + 秀 + 戈
将优秀的牛、羊杀掉,代替人的罪,就是牺牲。为什么中国祖先没有用马、猪或狗作牺牲,而强调要用优秀而没有残疾的牛、羊作牺牲?这个思想不是从道教或佛教来,不是从孔子、孟子而来,也不是从那一位君王而来,而是根据上帝的命令而来。 (利未记22:17-21)。证明中国祖先的思想与圣经的记载完全一致,敬拜上帝时,要宰杀优秀的牛羊作为牺牲。由此字思想证明中国祖先敬拜上帝。

●美 = 羊 + 大
大的羊此较漂亮,此较美。中国祖先为什么有此思想,不是从道教或佛教来的,而是从旧约圣经来的;羊大的(没有残疾的、漂亮的),就是美。

●生=人 + 土
圣经清楚记载上帝用尘土造人,证明人是由土「生」的(创世纪2:7)。有关人类的起源已经争论好几百年,各个学说主张,议论纷纷,莫衷一是,唯独圣经明明指出人是由「土」生的。人死后,中国人就会潇洒的说:「尘归尘,土归土。」
中国祖先造「生」字的思想,可证明中国祖先是敬拜上帝的。

●造 = 土 + 一 + 口 + 走
上帝用地上的尘土造人,造好后,随即吹了一口生气在人的鼻孔里,使人成了有灵的活人,可以起来自由行走(创世纪2:7)。由此可见,中国祖先所发明「造」字,与上帝的创造完全相符。这难道是偶然吗?是巧合吗?何种宗教有此说法?中国祖先将上帝创造的奇妙,经由口传,再代代相传后,而产生「造」字,证明中国祖先相信上帝是创造宇宙万物的主宰。

●禁 = 林 + 示
两个木,加上示,成为禁字,为什么不是一个木或是三个木?原来上帝指示伊甸园当中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,不可以吃,也就是禁止的意思。 (创世纪2:9)

●婪 = 林 + 女
为什么婪字下面用女,而不用男成牛、羊、马……等字,原来旧约圣经记载一个女人(夏娃)贪吃,吃了林中不该吃的果子。中国字有上万字,而以林加女两字构成婪字,当非巧合所致。证明中国祖先存有敬拜上帝的意思。并在造字的过程中获得上帝的启示。

●祀 = 示 + 已
从祀字的结构清楚看出,中国祖先曾获得启示,要在巳时(上午九时至十一时)敬拜上帝;这启示从何而来,不是从佛教,也不是从道教而来,而是从上帝而来。旧约圣经记载,上帝命令人于巳时宰杀优秀的牛、羊祭祀以赎罪(耶稣被钉十字架的时间亦在巳时)。由此证明,中国人祖先敬拜上帝的思想,与圣经的记载完全一致。

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:
汉字隐藏的真理与《创世纪》- 目录, 华文汉字真有趣!

Post a Comment

0 Comments